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22年09月19日 11:16  点击:[]

 

917日上午,检验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陈婷梅、党委副书记陈力、副院长陈娟分别为学院202297名研究生新生作开学第一课专题辅导。

学院副院长陈婷梅以重医检验的前世今生为题,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情况,分析了当前体外诊断行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她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中要立志解决临床问题和行业问题,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做有价值的科研,培养科研学术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QBD$H1IG4C6GAGCHCW(3O7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老师以康格非:让理想之花盛放为题,分享了西迁专家康格非老师溯江而上,从上医西迁来到重医,在国内率先建立医学检验本科专业并带领专业学科走向辉煌的感人故事。他倡导同学们学习西迁老专家的先进事迹,在未来的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

2$G{J1~60~IZFY@YLX1ARS6

学院副院长陈娟以恪守学术诚信 弘扬优良学风为题,分析了学术不端的形成原因、常见形式、甄别手段、惩治力度,通过真实案例强调要恪守学术诚信、践行学术规范。她提出要遵纪守法弘扬科学精神,热爱科研严谨治学,加强学术道德自律,防止学术不端行为产生。

%4)XLNI0SZX9X(EQJO@`U9N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了解学院院史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旨在教育引导新生尽早融入新的学习环境,适应新的科研生活,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

 

撰稿:王万福

排版:牟涵梦

审核: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