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三全育人 | 学院青年教师面向新生开展 “云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6日 17:08  点击:[]

根据检验医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计划安排,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2022年10月15日晚,学院党委组织三位优秀青年教师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云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新生年级辅导员詹阿兰、陈旺达参加云活动。

胡晶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目标、选择、心态、健康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一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学们应当制定好每一个小目标,逐步实现大目标,对“走一步看一步”的消极做法说不,每天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要相信现在的所作所学都是有意义的。胡老师结合自己跨专业考研读博、从医生到教师的职业转变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追求自己心之所向,对自己所学所做要充满热爱,因为只有热爱才能让你充满力量、充满信心去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三是要相信自己,磨砺自己。自己确定了目标后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只要付出了足够的心血,一定会有收获。四是锻炼身体,建设祖国。胡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建设祖国,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IMG_4942

柴呈森老师介绍了当前环境下对检验医学人才的新要求,不仅仅是服务于医院和病人的实验技术人员,而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技术专家;面对这样的要求,针对就业和升学,新生应该及早规划好学业目标,并围绕该目标持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柴老师结合个人申请海外研究生项目的经历,介绍了海外攻读研究生的基本步骤,以及海外读研的优点和缺点。最后,柴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励新生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勤奋学习,投身检验医学事业,服务人民健康。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检验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勉励大家要树立专业自信,及早规划学业,确立学习目标。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今后的工作需要和自身发展的需要奠定扎实基础。随后,赵老师举例讲述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或考雅思、托福、GRE。另外,赵老师鼓励同学们在课外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例如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科研实践能力等。最后,赵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动机、考研历程和考研收获,勉励大家在面对就业和考研时,要综合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和未来的人生规划,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路。

IMG_7625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希望大家及早了解学院师资队伍情况;向学院1984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正林对标看齐,及早树立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好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做到知行合一,做事有信念、有毅力、做到付诸实践。

检验医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整合各类育人资源,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通过本期“云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新生对大学期间的学习任务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高了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将不负青春、学好本领!


撰稿:陈旺达

供图:陈旺达

审核: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