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师资队伍>>专职教师>>正文
专职教师

何於娟 教授

2018年04月10日 16:24  点击:[]

何於娟,女,1972年出生,四川南充人,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5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检验系,获医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科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今,就职于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历任临床生物化学教研室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①肺炎链球菌中重要毒力因子诱导宿主天然免疫和适应性免疫的机制研究;②川楝素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及其机制的研究。曾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市科委课题1项。参编规划教材6部、科学专著1部、教学参考书2部。参与讲授的《临床生物化学》课程于2008年被教育部列入国家精品课程。公开发表SCI、CSCD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文章四篇。

主要研究论文:

1.YujuanHe, JinWang, XiaolingLiu, LingZhang, GangYi, ChenweiLi, XiaoHe, PengWang, HuiJiang. Toosendanin Inhibits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Cells by Inducing Mitochondria-dependent Apoptosis. Planta Med, 2010;76:1-7.(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IF2.037)

2.王进,刘小玲,王鹏,蒋冬韵,何於娟.川楝素对K562细胞增殖和凋亡作用的影响.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9,30(22):2528-2532.(通讯作者)

3.刘小玲,王进,张伶,易钢,何於娟.川楝素提取物诱导K562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中草药,2010,41(3):9-14.(通讯作者)

4.刘小玲,颜伟伟,王进,张彦,易钢,何於娟.改良超声波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分离、检测川楝树皮提取物中川楝素.重庆医科大学学报,2009;34(2):203-205.(通讯作者)

5.何於娟,蒋纪恺,张彦,刘小珊,刘北忠,许相儒,涂植光.苦参碱作用K562细胞表面分化抗原表型的改变.中草药,2001,32(8):730-731.

6.何於娟,蒋纪恺,欧一衡,刘北忠,刘小珊,张彦,马凌娣,涂植光.苦参碱对K562细胞早期原癌基因表达的影响.癌症, 2002, 21(4):369-372.

7.何於娟,蒋纪恺,张彦,刘小珊,马凌娣,欧一衡,涂植光.未知基因KH与公共生物信息资源的比较与分析.四川医学,2004,25(1):2-4.

8.何於娟,欧一衡,张彦,刘小珊,马凌娣,涂植光,蒋纪恺. K562细胞未知基因KH的开放阅读框架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重庆医科大学学报,2004,29(2):124-126.

9.何於娟,蒋纪恺,张彦,刘小珊,马凌娣,欧一衡,涂植光. KH基因的细胞、组织mRNA表达谱研究.实用肿瘤杂志, 2004,19(3):203-205.

10.何於娟,张彦,刘小珊,马凌娣,欧一衡,蒋纪恺.未知基因KH开放阅读框架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及其对K562细胞增殖的影响.重庆医科大学学报,2004,29(5):559-562.

11.何於娟,蒋纪恺,张彦,刘小珊,马凌娣,欧一衡,涂植光.苦参碱诱导K562细胞分化的差异表达基因的研究.中草药, 2005,36(2):224-228.

12.何於娟,欧一衡,张彦,刘小珊,马凌娣,蒋纪恺.未知基因KH的真核表达载体构建及其对细胞增殖的影响.中华肿瘤杂志, 2005,27(3):129-13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