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署期走访调研工作

2018年08月27日 00:00  点击:[]

校-院-企开放性合作共筑新时代检验医学人才创新培养模式

2018年8月23日—25日,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副院长张彦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巧丹,临床检验仪器学教研室副主任刘明伟、教学秘书杨晓兰,博士后杨宇君一行前往深圳、广州参加2018全国微流控与精准检验医学高峰论坛并走访实习基地、合作院校,为提升学院发展,服务人才培养,多方搭建平台。

拉开2018常态化走访实习基地序幕

8月23日下午,学院领导带队前往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实习基地,与检验科主任,带教老师充分交流,关怀看望实习学生,实地参观医院检验科。

会谈交流中,实习基地老师全面系统介绍了关于实习学生的规范培养,并对医学检验专业“5改4”后的学生职业发展进行了探讨,对学制改变带来的制约检验医师人才发展的影响表达了担忧,学院领导表示将汇同用人单位、毕业学生、其他高校等多方意见建议,积极的有所作为。针对两个医院希望学院能选派更多实习学生的意愿,学院将适时邀请实习基地老师来校与学生交流,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多走出去。

在学院2018年7月全国实习基地工作会召开的基础上,学院通过多途径加强与实习基地的互动交流,合力促进实习学生育人培养管理。此次实习基地走访,拉开了学院2018常态化走访实习基地序幕,也把爱与感恩传递传承于届届检验学子。

聚焦专业发展前沿,坚持社会需求为导向

8月24日,学院老师参加由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全国微流控与精准检验医学高峰论坛。

院长周钦教授受邀,做“理邦论道——现代医学中的检验定位和发展之管见”主题发言,周钦院长赞许理邦公司恪守契约精神的企业文化,并以检验作为实验室医学,是现代医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提供诊断支撑、治疗检测、人类健康状况评估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为导线;对检验医学在新时期,如何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POCT,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社会健康事业需要等方面的建设,提出了精辟的见地。

此次高峰论坛,既是学术交流的平台,聚焦专业发展前沿;也是促进校企合作,推动“教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平台。学院将以临床检验仪器学教研室为重要抓手,聚焦微流控体外诊断等前沿发展,搭建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即时即地检测技术》讲座,学生实训,公司见习等平台。

构建校院、校校良好合作育人氛围

8月25日,为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更好实现科研反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院周钦院长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与刘兴国教授课题组,黎孟枫副校长深入交流,参观学习科研平台、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并就校院、校校学术科研合作,优秀学生培养等进行探讨。

检验医学院人才培养始终坚持以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为统领,立德树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内核,以人文精神为底蕴,培养学生全面综合素质,通过暑期走访调研,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合力共筑检验医学人才培养平台,助力检验医学全产业链复合型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