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8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

2018年5月4日中午,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学习并弘扬五四精神,检验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缙云校区A1-1509教室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学习活动,16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年,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回溯历史,青年是国家的脊梁,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断引领着各个时代青年们前进的步伐。组织部部长黄紫薇简要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来源和意义,当代青年只有牢记先辈们的奋斗历史和拼搏精神,才能砥砺自我,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影片以1919年,参加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团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同学们真真切切地被影片中顾维钧的热血和真诚所打动,不为稻粱谋,即使个人绵薄之力,也要为祖国力揽狂澜。生于和平年代的青年们,更应珍惜时光,与祖国荣辱与共,这是青年理应肩负的责任。

最后,黄紫薇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的讲话,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谆谆教语回荡在每位青年心间,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奋斗中成就梦想,谱写人生精彩乐章。

纪念五四,发扬五四。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青春短暂,但青春价值无限,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作为青年检验学子的我们,扎实专业学识,提高综合素质是当务之举,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时代的挑战,方能百战不殆,在祖国新时代建设中,担任中流砥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