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邀请迈瑞公司为我院学子开展系列讲座

2018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

丝丝医路,光耀我心

2018年3月26日下午,适逢春暖花开之季,应检验医学院邀请,迈瑞国际副总裁黄海涛先生的迈瑞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场—“中国医疗行业发展之路”在求真楼2213教室进行。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检验医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第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阿兰参加本次活动。

黄海涛先生从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史讲起,简述国企相比于外企的优劣势,旁征博引地介绍了中国医疗行业概述、发展趋势、监管体制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中国医疗行业只有发展和创新民族企业,进口药物、医疗设备的价格才会降低,才会真正照顾到老百姓医疗卫生的贴身利益。俯瞰全球医疗行业发展,结合迈瑞自身奋斗历程,黄海涛先生还强调:勤奋是民企崛起的唯一捷径,同时,医疗公司要想更广更好地服务中国民众,尤其离不开医院与公司的密切合作与交流。

最后,黄海涛先生介绍了迈瑞公司“简化、再简化”的产品理念、“学会并善于领跑”的治疗原理和“跟随、突破、超越”的竞争方案。迄今为止,迈瑞不仅是医疗行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更是国家、地方医疗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黄海涛先生的谆谆之语,让在场同学们对中国医疗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而迈瑞公司“严谨务实,积极进取”的核心价值观也给予同学们很大启迪,“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同学们应尽力在这之上,如迈瑞的公司愿景一般,奋力拼搏,成为守护人类健康的核心力量!

高瞻远瞩,俯观IVD

4月10日下午,迈瑞大讲堂系列讲座—“中国IVD市场及检验系学生职业规划”在缙云校区求真楼2113教室举行。领略行业前景,感悟发展规划,本次讲座由迈瑞公司国内营销系统临检产品中国区营销经理王立新先生讲述。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第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阿兰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立新先生指出,我国IVD细分市场主要包括免疫诊断产品市场、生化诊断产品市场和分子诊断产品市场三大类。其中应用最广泛要属免疫产品,分子诊断试剂的技术含金量高。而当前诊断试剂总体发展趋势主要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免疫诊断试剂逐渐取代临床生化试剂,成为诊断试剂发展的主流。二是诊断技术正在向两极发展:一方面是高度集成、自动化的仪器诊断,另一方面是简单、快速便于普及的快速诊断。同时,受国家相关科技产业政策、医保扩容、国家加大血液筛查力度等多重推动,国内诊断试剂市场未来将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

随后,王立新先生分析了国内外体外诊断主要企业,并谈及体外诊断其他主要分支,如以个性化、精准医疗为特点的分子诊断、注重“家用、床旁、临床”的POCT、由国外巨头垄断的微生物检测等。最后他强调,检验学子必须扎实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方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未来激烈的IVD行业竞争中,赢得一席之位。

品味整场讲座,最能感受到的是科学技术研发对于一个国家,一个企业,一个检验行业人员的重要性。同学们只有放眼全球,将检验科技创新之路为己任,在我国加强产学研技术转化背景下,使企业寓科技成果于产品开发和发展生产之中,才能真正成为“双一流”的检验人才!

以人为本,培育人才

4月24日下午,迈瑞公司系列讲座之“一代产品,一代技术,一代人才”在求真楼2113教室举行。迈瑞人力资源副总监吴晓女士、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第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阿兰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翁书记从当下社会热点——中兴事件切入,联想到与IVD行业密切相关的原料及技术核心,指出如果国内IVD产业不能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今后同样会面临举步维艰的窘境。并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在生活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不断调整思考方向,共同聚焦未来发展。随后,翁书记对迈瑞公司分享的一系列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迈瑞公司蓬勃发展,永创辉煌。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十余年的吴晓总监认为产品和技术是人员成长的载体,并且强调正是一代代产品和技术,才培养了迈瑞一代代的优秀人才。从战略到执行,迈瑞通过建立组织、人才、文化的管理构架,同时坚持内部培养为主、外部引进为辅的人才结构,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化高效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迈瑞以领导力发展中心、研发质量中心和平台培训中心三大方针为员工提供了多元发展方向的“终身大学”,将迈瑞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最后,意蕴丰富的年会总结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迈瑞心系人类生命健康的伟大愿景和使命,并充分诠释其“客户导向、以人为本、严谨务实、积极进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至此,迈瑞系列大讲堂圆满结束,其缤纷多彩的内容可嚼度高,令同学们回味无穷。感谢迈瑞公司的无私奉献,不仅高效地帮助检验学子拓宽眼界、定位自我,更教授其如何规划学习之路,鼓足信心,有目标有方针地向未来不懈进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