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组织开展第五届模拟招聘比赛

2018年04月09日 00:00  点击:[]

创新职场,梦成缙云

一场机遇,十分准备。为助同学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2018年4月9日下午,学院携手亚中公司,在求真楼2214教室举办了第五届模拟招聘比赛。本次比赛评委由亚中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唐伟先生、人力行政总监金涓涓女士、人力业务支持部负责人甘泉女士担任,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第七学生工作办公室邓绪琳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亚中公司金涓涓女士从成长与目标、职业规划、未来成功的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引出了有关竞争中成长的3A、3C要素理论,并告诫同学们“专业”二字是开辟成功路径的要诀,其重点在于“野心、勤奋、忘我、坚持”,而关于如何合理有效地进行职业规划,她强调了职业定位与职业咨询的重要性,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随后开始了模拟招聘赛。六位参赛选手分别带来了精彩丰富的个人VCR,并通过PPT进行了求职演讲。在压力面试环节,评委与选手们一问一答,言语交锋中时刻考验着选手临场应对能力。快节奏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更是选手们综合能力较量的舞台,只有思维活跃与良好心理素质兼备才能获得评委与观众的青睐。最终,16级李怡玲同学凭借别具特色的演讲和逻辑清晰的答辩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

展现职场风采,了解应聘百态,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旨在培养同学求职自主意识,给同学提供体验求职过程的机会。未来发展中,激烈的职场角逐不可逃避,同学们只有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找到自己与之匹配还不足的地方,才能更好为将来的成功就业打下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