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何江林教授到访我院

2018年03月27日 00:00  点击:[]

春寒料峭,减不了同学们求知的热情。2018年3月27日上午,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沃思堡健康科学中心主任何江林教授到访我院,在缙云校区求真楼A1-2214教室我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学术讲座。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第七学生工作办公室詹阿兰主任、袁羽西老师、邓绪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工作:HIV/HCV infection of thecentral nervous system.,同时分享了团队的一些研究成果、实验设计思路和操作经验。随后,何教授通过几组实验数据和图像的对比阐述、讲解了HCV的部分致病机理,以及如何引起神经退行性疾病,如何导致神经细胞死亡等专业研究知识。何教授及其团队在研究中发现,HIV和HCV都有通过细胞与细胞之间的连接直接感染细胞的方式,而不需要被感染的细胞先分泌组装成新病毒行至细胞外再行感染。

在场同学们聆听了何教授的讲解之后,对分子病毒科学相关研究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举手发言,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与想法,在一问一答之间,与何教授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讲座最后,何教授表示希望与检验医学院长期合作,并与周院长一起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素养,勇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