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承办首届中德联合研讨会圆满成功

2018年02月12日 00:00  点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8年2月6日—10日,由重庆医科大学主办、检验医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细胞命运与肿瘤发生:从动物模型到人类疾病”首届中德联合研讨会在重庆医科大学召开。

2月7日上午,中德联合研讨会隆重开幕,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副校长杨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赵闯、重庆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处长周艳、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处长袁军、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处长杨红,以及参加研讨会的中德双方专家、学校师生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德联合研讨会执行主席、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周钦院长主持。

陈蓉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说此次盛会对中德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碰撞思路、优势互补、巩固合作起到良好作用,并希望今后的深入合作能提升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共同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医学健康研究领域的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赵闯,研讨会德方主席德国萨尔大学Prof.Frank Kirchhoff,研讨会中方主席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赵晖先后发言,都表达了对联合研讨会圆满成功召开的美好祝愿和对进一步合作的真诚期待。

此次研讨会是重庆地区高校首次获批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高水平国际学术研讨会,聚集了来自德国萨尔大学(Universität des Saarlandes)、波鸿鲁尔大学(Ruhr University Bochum)、杜塞尔多夫大学(Universität Dusseldorf)、基尔大学(Kiel University)、乌尔姆大学(Universität Ulm)、莱比锡大学(Universität Leipzig)、海德堡大学(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Heidelberg)、法国蒙彼利埃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pellier),以及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36名专家学者,他们就“细胞分化的分子机制”“细胞分化与肿瘤发生”“细胞分化与肿瘤疾病”“细胞命运研究的新方法”等研究领域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既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也为中德双方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莅临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赵闯致辞

中德联合研讨会德方主席Frank致辞

中德联合研讨会中方主席赵晖致辞

中德联合研讨会执行主席周钦主持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