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2018年第一场特邀学术报告会

2018年01月22日 00:00  点击:[]

1月22日上午9时,生命科学院317学术报告厅,检验医学院特邀中山大学潘景轩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检验科(系)副主任郑磊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2018年第一场特邀学术报告暨博士后开题报告会,学校人事处刘利处长亲临指导博士后开题工作。

检验医学院周钦院长致欢迎辞,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副院长陈婷梅、张彦;博士后导师、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参加寒假创新实践的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专家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中山大学潘景轩教授的研究报告“Targeting epigenetic regulator PRMT5 confers elimination of chronic myelogenousleukemia stem cells”,讲述了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干细胞的关键蛋白及通路的交互对话;中国药科大学王琛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Cytosolic Sensing of Aberrant DNAs”的精彩学术讲座,并在讲述中分享了科研心得,鼓励我院年轻科研工作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放过任何有趣的现象、努力进取。南方医科大学郑磊教授的报告以“循环生物标志物与精准医学”为题目,提出精准医学大环境下,新型循环生物标志物发掘是核心,检测技术发展与规范是关键,多中心临床研究是保证,分子机制相关基础研究是理论支持,以期实现精准医学突破。

随后,我院杨宇君、李千音、段晓雷、赵敏、范家铭5名博士后进行了开题报告,三位专家悉心点评,对研究计划和研究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2018年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会,为检验医学院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开启了新的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