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培训

2018年01月19日 00:00  点击:[]

筑牢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为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更好掌握防护救助能力,2018年1月19日,检验医学院组织师生开展2018消防安全系列培训,学院院长周钦教授,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副院长陈婷梅教授,副院长张彦教授以及学院教职工,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此次系列培训包含消防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习等3方面内容。

下午2:30,渝中大坪消防支队唐露轩教官,在新教学楼109教室,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实用的“2018年今冬明春消防知识讲座”。唐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杭州保姆纵火案,通过视频、图片列举,强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重要性;通过日常生活小实例向师生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如房间煤气泄漏应通风稀释浓度避免立即进入,防止因鞋子摩擦、手机振动引发的爆炸,电线着火应先用灭火器扑灭而非先断电等小窍门……讲座过程中,唐教官还对消防设备使用进行示范,与同学积极互动,亲自教授消防自救面罩、多用途应急手电筒的操作运用。讲授内容紧密贴近生活,具有积极的指导价值。

专题讲座培训后,为将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在唐教官的现场教学指导下,全体师生在生命科学院大楼进行火灾安全逃生模拟演习,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随后,师生们在室外进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老师同学齐上阵,有序体验了手持灭火器灭火的规范操作。

检验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通过常态化的安全培训教育,筑牢安全底线,让师生们在思想上时刻紧绷安全弦,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常识,自救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