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院系层面教研活动

2017年11月30日 00:00  点击:[]

提升青年师资教学能力,促进教学人才梯队建设

为积极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帮助青年师资更快更好成长,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氛围,2017年11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院系层面教研活动,全体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各教研室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还特邀了学院退休老专家涂植光教授出席。教学副院长张彦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教研活动以《专业外语》试讲为切入点,学院新进师资博士后赵敏、范家铭、杨宇君、李千音,先后做了题为《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Immunoassays》、《The Fatty Liver Disease》、《Microfluidics》、《Acute Kidney Injury》的课程试讲。

听课的专家、教师对四位师资博士后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对她们的英语发音流畅、清晰,语言组织能力较强等方面给予了肯定。涂植光教授强调了开设《专业外语》这门课程的目的,是要搭建学生从公共英语到专业英语过渡的桥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兴趣点。冯文莉教授则希望青年教师一定要在课前下足功夫,熟悉讲课内容,并通过多听课,多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罗春丽教授分享了为留学生授课的心得体会,同时,她也希望青年师资作为学院教学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教师的后备力量,一定要从熟悉教学的各个环节入手,充分利用教学信息化手段,丰富教学形式,更好的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将于近期参加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实验诊断学教研室胡晶副教授,进行了参赛作品《管型的形态及临床意义》的试讲。听课专家、教师对其讲课的语调、语速,以及授课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祝愿她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本科教学为基础,鼓励青年师资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积极用心投入教学实践环节,熟悉教育教学改革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修养。

另悉:2017年11月28日中午,检验医学院在缙云校区组织召开师生教学联席会,张彦副院长就学校教学联席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师生们也就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相互交流,为促进教学相长,增进师生情谊架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