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2017年师生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13日 00:00  点击:[]

梦想起航,青春飞扬,师生同乐,校企共育

十九大后新时代的检验医学中国梦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检验师生共同的发展梦!检验医学院以培养民族复兴新时代检验人才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全院育人,校企合作育人,携手四川亚中医疗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2017师生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延伸到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中。

2017年11月11、12日,检验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周钦院长、翁亚光书记、陈婷梅副院长、张彦副院长带领学院28名教师、24名研究生、121名2017级本科新生,共同参与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实践活动,校团委谢勇刚书记亲临参与。

学院院长周钦教授开训致辞,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组织师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歌乐山这片红色热土,开展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懂得“爱和感恩”,在实践中培育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精神,塑造坚毅品质,促进健康身心,实现更好的成长成才。

全院育人,此次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学院教师利用周末时间、课余时间和同学们在一起,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新生积极参与;并融入了研究生的共同参与;在素质拓展实践活动中,师生们相互交融,交流,增进情谊,增强学院的凝聚力,营造学院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

素质拓展活动中,师生们按报数的方式,随机分成八个小组,在破冰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相互了解,完成团队口号,队旗,队歌等的创造,团队风采展上,来自研究生的CNS队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他们豪言壮语的气势——拿下CNS,冲击“国自然”;来自本科生团队的“战狼队”,“狭路相逢勇者胜”,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他们的青春无畏……

两天的素质拓展,“达芬奇密码”“动力绳圈”“障碍赛”“翻越毕业墙”“共绘蓝图”……让师生们身体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压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精神品质得到了充分的砥砺。大家谈论、体会、分享最多的是,团队,团结,分享,分工,协作,信任,毅力,坚持,为实现团队目标共同努力!

在相互鼓励、加油声中,在竭尽全力涨红的脸上,在为了达到目标不停息的脚步中……我们看到了此次素质拓展,实践育人活动,润物无声胜有声的力量,看到了思想政治教育在第二课堂中焕发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由学院主导,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的又一次尝试。发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师生的精神引领作用,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转化为检验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师生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必将融入到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学习、生活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