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组织召开2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18申报启动会

2017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

2017年10月27日,检验医学院召开2017自科申报总结暨2018申报启动会。学院特别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志谦,人事处刘利处长,科研处袁军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陈婷梅教授主持。

首先,陈婷梅副院长用三个“一”对学院2017自科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学校的临床检验诊断学科自科中标项目数全国排行第一(据国际检验杂志报道,重医检验学科今年中标16项,位居本学科全国第一,其中检验医学院中标9项);第一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立项资助;第一项重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师生热烈祝贺重点项目获得者——张志谦教授。

人事处刘利处长指出,项目申报是个人以及团队科研水平的充分体现,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高度统一,感谢检验医学院全体教师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感谢张志谦教授为重庆医科大学赢得的荣誉。检验医学院虽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深厚的沉淀,但也存在人才队伍年龄结构呈倒金字塔的短板,希望学院发挥高职称人才团队的优势,把国家、重庆市的现有人才政策用好,通过大力引进和招收博士后进站工作,吸引培育优秀青年才俊。

科研处袁军处长讲到,检验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并通过解读学校新颁布的《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科研经费举办会议管理暂行办法》等8个文件精神,强调学校从政策、经费、文化建设等方面对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重视,对科研工作者的充分尊重。袁军处长还指出,2018年的自科申报定位要准、动手要早,不仅要勤快,还要懂得借力和合力,通过自科申报工作,拓展视野,入圈入流,争取更多更广的大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随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志谦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自科申报交流分享。张志谦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指南方向的把握,同行专家评议要点解读,到申请选题,再到项目申请书摘要、研究方案、项目特色与创新,以及如何对待申请失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实例讲解,现场师生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总结2017,鼓劲2018,学院科研成绩的取得,是学院教师辛勤努力的结果,感谢学校给予学院人才建设、科研发展的大力支持。金秋的10月,是厚积薄发的季节,检验人将翻开新的一页,寄望2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