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四世同堂,传承辉煌—题记2017级检验本科开放式教学

2017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

2017年10月17日,2017级检验医学院的本科新生是无比幸福的。学院历史性的将创系以来的四任带头人齐聚一堂,为孩子们上了堂精彩无比的开放性教学课。

首任系副主任陈宏础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勤奋,进取的工作精神;虚心接受上级老师批评指正,闻过则改的工作态度。陈老师在医学和人生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传承、践行老一辈重医人“三基三严”的传统(强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术;严肃态度、严格要求、严密方法);坚持“三勤”(学习勤奋,工作勤快,生活勤俭)。可谓生动的言传身教,更是孩子们敬仰与学习的典范。

第二任系主任涂植光教授谆谆教诲孩子们,以“谈谈我对医学检验的认识及几点期望”与孩子们分享交流,涂教授从医学检验的定义为切入点,讲到检验医学的发展趋势,现在医学的多学科整合,以及IVD(体外诊断实验)行业的产业链发展,寄语同学们“做人为本,学业为重”是大学阶段的根本要求,要求大家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知识和能力,珍惜重医检验人的称号,为之添砖加瓦。

第三任院长尹一兵教授,强调学院历来重视并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并重的举措,通过引进优秀的社会资源,开放性办学,为检验孩子搭建广泛的英语学习、职场练兵等综合实践平台,孩子们也要在实践锻炼中,实现从自然人转变为社会人的良好过渡。

第四任院长周钦教授,表示将继承学院的优秀传统、继往开来,在“尊重、尊严、尊荣”的学院文化价值引领下,坚持“树品牌,搭平台,立项目,出产品,育人才”的工作思路,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真正实现“all for students, for all students, student for all”!

此次开放式教学是2017级检验新生《医学检验导论》课程教学的一部分,学院院长周钦教授、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副院长陈婷梅教授、副院长张彦教授分别担任了该门课程的课堂教学。

从9月25日开始的第一堂理论课到10月24日的最后一堂课堂教学,学院在始终坚持以本学院专业教师,学院领导为主导的基础上,开放性邀请亚中医疗董事长徐树明,美特生物经理陈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陈大鹏,南京大学高翔教授等走进课堂,丰富课程内容和形式。随后,学院新生将在11月份,走进学校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开展实践教学。

学院创新性的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素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社会实践教育有机融合,让孩子们在开放式教学中,感悟重医前辈的精神引领,感受学术大师的科研风范,体验企业精英的职场现状。润物似春风化雨,培育沃土,孕育检验学子更快更好的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