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暨教职工大会

2017年07月13日 00:00  点击:[]

加强学院组织建设,及时总结共商发展

2017年7月13日下午3点,检验医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对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以及2017年学院上半年开展工作进行了及时全面总结。会议由学院院长周钦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会议伊始,学院为2017年5名新进博士后(4名师资博士后)举行了入职礼,博士后成员分别就各自教育背景,科研开展等情况进行介绍,周钦院长希望博士后优秀人才在做好自我发展规划的同时,主动关心并积极参与学院公共事务,更快更好的熟悉了解学院,找到与学院建设的契合点,与学院共同成长,发展。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的带领下,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围绕《求是》杂志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高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及《培养什么样的人,办什么样的大学》——对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等内容进行学习。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以及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责任与担当。政治理论学习后,翁亚光书记就加强学院党的组织建设,安全稳定以及学生就业情况等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分管教学副院长张彦教授对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学院教学工作是“1”,是根本的基石。本学期在保证常规教学运行的基础上,结合5改4专业目录调整,进一步完善修订培养计划,推动教学信息化建设,拓展学生“职业规划大讲堂”,积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检工作。

副院长陈婷梅教授就分管科研和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结合近期学校科研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着重解读了学校关于科技工作的8个重要文件汇编,学院坚决反对学术造假,学术不端行为,希望每位导师自查投稿情况,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确保论文数据的真实性并对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管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进行部署。

学院院长周钦教授进行全面工作总结。学院始终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制度,教职工信息畅通制度,确保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本学期,学院以“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科建设;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为契机,夯实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以“本硕博”一贯式学生培养体系为平台,选派优秀学生对外交流学习,更加开放化,国际化;以非理论教学环节,第二课堂实践教育为延伸,开展摄影、科研等知识讲座,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以学院组织文化建设为内涵,加强凝聚力建设。

学院教职工结合教学、科研、研究生管理,本科生教育等畅所欲言,检验人在总结半年工作,学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理清,规划好下半年及下学期工作,为下一步工作的积极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