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2020年10月15日 14:46  点击:[]

懂心理,更健康

——记检验医学院“别样开学季”心理健康大讲堂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为每年的10月10日。我校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检验医学院为提升检验医学院全体学生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联合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出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别样开学季”心理健康大讲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检验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4401人次。

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王我副教授、国家心理治疗师陈然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涵单医师等专家主讲。检验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阿兰、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罗婷主任、张春霞老师、林敏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1

王我老师以一个心理小测试导入,详细讲解什么是健康,指出了只有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给同学们讲述了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抗击中,国家对医护人员及病人心理健康状况关注的情况,以及他自己在抗疫中关注和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的故事,同学们为医护人员在此次抗疫中的牺牲和付出而感动,同学们表示希望能向抗疫英雄们学习。王我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各种心理问题的表现,大会期间会遇到的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调适方法,告诉同学们应该学会关心身边的同学,发现异常表现要及时向老师反应。陈然医师与杨涵单医师分别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身体与心理的神秘体验课堂,让同学们体验了放松和冥想的心理压力舒解方式。

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心理健康,检验了情绪调节和身体放松带来的心情愉悦,领略心理学的独特魅力,学会了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积极拥抱美好人生。

大合照


检验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