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历任带头人为2020级新生上专业导论课

2020年10月21日 16:40  点击:[]

四世同堂,启迪梦想,放飞希望

——检验医学院历任带头人为2020级新生上专业导论课

2020年10月1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4位历任专业带头人与2020级14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在缙云校区医林楼A3-2205再续检验医学院“四世同堂——共话《医学检验导论》”的历史传统,专业导论课由检验医学院现任院长周钦教授主持。

院长1.2

首任医学检验系副主任、抗美援朝老兵——88岁高龄的陈宏础教授以“欢迎医学检验技术接班人”为主题展开了生动的第一讲。陈老师以“医者仁心树大卫生大健康,学以致用要活到老学到老;检以求精能反映检查者状态,验证要准还要经得起检查;技高一筹必需团结加创新,术以辅仁愿甘当无名英雄”勉励未来医学检验技术接班人,并带领全体新生以希波克拉底誓词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同学们用激昂洪亮的声音宣告了愿为祖国医学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的决心。

第二任医学检验系主任、74岁的涂植光教授首先表示“热烈欢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毅然勇敢选择加入执甲逆行准白衣战士团队的新同学、新战友们”,随后从含义、研究对象、方法技术、用途及定位等方面对医学检验技术进行了阐释,并谈到现代医学是多学科整合体,从地位、产值、利润多方面强调了医学检验技术的重要性,最后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检验医学的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长,认真规划职业生涯,最后寄语“相信同学们会以作为重医检验人为自豪,以为之添砖加瓦为己任!”

院长2.1

第三任检验医学院院长尹一兵教授首先回顾了检验医学院的光荣历史,随后分析了检验医学在现代医学卫生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接着列举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为同学们提供参考,最后教育学生要做到医者仁心,学会吃苦。

院长3.2

讲课完毕,尹院长带领大家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与陈宏础教授、涂植光教授、陈婷梅副院长,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詹阿兰主任一起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氛围浓厚,掌声热烈。

大合照2

本次《医学检验导论》课程明晰了医学检验技术的含义、发展趋势、主要课程、学习方法、就业前景及方向,使得初来乍到的检验新生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四世同堂”谈检验,不仅是历任带头人对学生的专业启蒙和经验传授,更是检验医学院医者仁心的代代传承。

 

 

文稿:刘江毓

审核:何鑫婷、李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