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20重庆英才大会•新冠疫情下医学创新发展论坛检验医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6日 11:24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21日,由检验医学院主办的2020重庆英才大会·新冠疫情下医学创新发展论坛——“微生物快速筛查检测理论及技术创新”分论坛,暨校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创新引领发展”系列讲座,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生科院515会议室顺利举行。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分析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朝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何彦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萨尔格伦斯卡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Eva Camilla Hesse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风湿病和炎症研究中心付华梅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博士后莫一鸣、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张亚会等专家学者应邀作了线上线下学术报告,检验医学院老领导尹一兵教授、院长周钦教授、副院长陈婷梅教授、副院长张彦教授以及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分别由学院邹远副教授和陈娟博士主持。

 

陈婷梅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此次应邀而来的各位线上线下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辉煌成绩,并向国内外各界英才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位来就业创业,与学院共谋发展,共同奏响新时代医学卫生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会上,杨朝勇教授、何彦教授、Camilla教授、付华梅教授、莫一鸣博士、张亚会博士分别就“基于化学生物学的药敏快检新方法”、 “认知复杂的肠道菌群”、“Biomeidical laboratory science at Sahlgrenska Academy, University of Gothenburg”、“Neutrophil G-protein coupled receptors(GPCRS) in inflammatory and metabolic diseases”、“流动电化学在有机合成领域的应用”和“AIE/RTP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做了学术报告,展开了大会交流,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本次分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吸引高质量人才来院创新立业,共谋发展,为推动以新时代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2020年11月26日


                                                                                                                                摄影:施璐瑶、韩金芝

                                                                                                                                撰稿:叶紫芊、宋琳、何鑫婷

                                                                                                                                审核:李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