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邀请附一院郑鹏教授给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生开展讲座

2020年12月11日 14:34  点击:[]

做最好的自己,积极主动多做多学

——重医附一院郑鹏教授给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生讲座


2020年12月4日,应检验医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郑鹏教授在缙云校区医林楼A3-1403教室为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积极主动多做多学”的讲座。

郑鹏教授为同学们讲述自己怀揣医学梦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的心路历程。他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为了三个部分:青春期的梦想、研究生学习阶段、成为神经内科医师。郑教授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这三个阶段从确立目标到付诸行动,以及遇困受挫时持之以恒的坚持过程,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祖国科研事业尽心尽力。郑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科学研究和撰写SCI论文的心得,给同学们进行了科研启蒙。

同学们被郑教授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所感染,也明白了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应当珍惜时间,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奋斗。科学研究是艰难的,但只要有热爱,有梦想,有坚持,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2020年12月5日

撰稿:詹阿兰

审核:李洁、翁亚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