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3月12日 17:40  点击:[]

  

  3月12日上午,检验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主持会议。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湘,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许瀚月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扎实准备。会前,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师生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换意见,坦诚沟通思想。在此基础上,翁亚光主持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翁亚光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做了对照检视,深刻剖析了原因,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由翁亚光、周钦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要事项作出如实报告。相互批评时,大家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余彦学指出,党委领导班子要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党的领导,克服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要保持奋斗精神集中精力谋发展;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善于沟通协调;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学会“用十个指头弹钢琴”。

  冯跃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检验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问题查摆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实,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带头担当作为,三是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要完成会议后续工作,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翁亚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夙夜在公,加强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



撰稿:陈力

审稿:翁亚光


检验医学院党委

2021年3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