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如何渡过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涯”主题党日

2021年04月13日 15:14  点击:[]

由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的首届“与大咖面对面”交流活动于2021年4月12日下午在袁家岗校区108教室拉开帷幕,交流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中共党员、学校特聘教授党永军作了题为“如何渡过研究生阶段”专题讲座。检验医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借此学习契机,开展“如何渡过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涯”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加讲座学习。

讲座学习过程中,党永军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重点讲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应该如何规划好学习和生活。党教授提到,作为研究生,对待科学研究要有赤诚之心,要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要不断拓展知识面。党教授通过各种实例进行讲解,希望大家重新审视创新的定义,讲到HCV药物的出现,从病毒的结构、基因的功能到药物的研究,都是结合很多科学家的贡献才有的结果。创新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个沉淀的过程。讲座期间,党教授还与研究生开展了互动式交流,研究生主动参与、互动积极。

党教授结合“给年轻科学家的建议”,总结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几点重要法则。一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成功和失败,从失败中发现问题,去分析、去总结,不断获取进步;二是要加强时间管理,要充分利用好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黄金时间,不断充实完善自我,生活要有规律,实验要有计划;三是向他人学习,积极向榜样学习,虚心请教。

检验医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加强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精心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研究生党员对研究生阶段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如何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检验医学院党委  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4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