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铸就成功 创业成就梦想—检验医学院党委举办创新创业思维及大赛经验分享会

2021年04月17日 21: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加强对学生科研活动的指导,2021年4月15日上午,创新创业思维及大赛经验分享会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A3-2205进行。本次培训分享会由检验医学院党委主办,检验医学院泛鹰科学社、虫虫医客众创空间承办。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杨增涛教授,检验医学院虫虫医客众创空间指导教师邹远副教授,学办李晓涵、徐飞龙老师参加培训分享会。培训分享会由邹远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邹远老师对组织开展此次创新创业培训分享会的重要意义作了阐释,他提到,自创建重医检验系至今,检验医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稳居国内本专业领先水平,学院改革发展自始至终立足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学院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创新创业的奋斗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和实践能力培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双百”导师团专家杨增涛教授为我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作了题为《创新创业思维及大赛经验分享》的专题辅导。杨老师指出,创新要有信心,要注重培养创造性思维,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追求不断的创新、良好的商业模式、优秀的项目团队是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不可或缺的三个重要因素。围绕如何通过新闻报道、社会热点问题、科技成果转化等渠道发掘项目方向,创新创业的需求和痛点,如何给项目命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分析了项目团队中人才的重要性,并通过回顾一系列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案例辅导。最后,杨老师以辅导大学生的“关系、共识、激励——赋能三步法”结束此次培训分享,培训分享会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杨老师就创新创业与生物科学的联系、创新创业项目偏向、如何平衡比赛与学习时间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培训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检验学子,应该抓早抓好创新创业人生规划,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实现“梦想从创新创业开始”,让创新创业承载起梦想的航船,引领大家驶向成功的彼岸。

检验医学院党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检验专业人才培养的突破口,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激发检验专业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和潜能,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部分学生与杨增涛教授合影

杨增涛教授作《创新创业思维及大赛经验分享》专题辅导

踊跃提问 互动交流

邹远老师主持


检验医学院党委   

泛鹰科学社、虫虫医客众创空间

2021年4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