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荣获佳绩

2021年04月20日 15:03  点击:[]

2021年4月9日,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新乡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原名城新乡隆重举行。在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陈婷梅教授、硕士生导师左国伟副教授的带领下,我院2018级研究生秦旖璐、钱胡孙、李佳、陈文琴、杨柳、刘丹6位同学与全国各地105位硕博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经过学院积极动员、学生认真准备以及赛中的激烈角逐,在博士组竞赛中,我院秦旖璐同学的汇报“Lnc030通过调控能量代谢重塑调控乳腺癌干细胞干性维持的分子机制”(导师:柳满然教授)喜获一等奖,李佳同学“一种拉链式组装的G-四链体/Hemin DNA酶及其生物分析应用”(导师:丁世家教授)、钱胡孙同学“功能性核酸在生物传感和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导师:陈婷梅教授)的汇报喜获二等奖;在硕士组竞赛中,陈文琴同学“液体活检生物标志物高灵敏SPRi检测新方法研究”(导师:丁世家教授)、杨柳同学“基于指数扩增反应触发的三维双足DNA步行机器用于miRNA检测的集成荧光生物传感器”(导师:谢国明教授)的汇报荣获一等奖,刘丹同学的汇报 “联合生物信息学方法筛选人参皂苷Rh2对骨肉瘤的生物学靶标及相关机制(导师:左国伟副教授)”,荣获二等奖。

4月10日,大会就第四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承办权进行了讨论。为谋划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技术发展新征程,多所高等院校教师代表就承办权展开竞争,陈婷梅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列举了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果,获得了一致认可,最终在投票中取得胜利,成功获得2022年论坛承办权。随后,陈婷梅副院长代表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向在座的各位同行发出了诚挚邀请,期待各位专家学者明年相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助推临床检验诊断学与医学技术新发展。

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次论坛不仅加强了校际交流,更展现了检验学子的学术风采,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佳绩可喜,检验医学院也将再接再励,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医学检验一流人才。


撰稿:刘丹、何鑫婷

审核:李洁、翁亚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