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铭记党史志强国 读书万卷以善身—检验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史惜今 明史笃行”党史阅读分享会

2021年04月27日 08:58  点击:[]

为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史,激励大学生的强国斗志,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引领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4月23日下午4点,检验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缙云校区A3-1403举办“学史惜今 明史笃行”党史阅读分享会。本科生党支部、各班团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詹阿兰老师就党史阅读分享会致辞。她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百年历史是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用心学好四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惜今,明史笃行,把阅读当成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接着,各班团支部依次作党史阅读分享。在2019级3班同学的朗诵中,我们仿佛看见许云峰在阴暗潮冷的监狱里,不惧严刑拷打,手做铁锹,挖通生命的通道,从容就义的决绝。看到了江姐强忍失去爱人的刻骨悲痛,毅然冲往前线,奋不顾身的革命斗志。在马晶同学的演讲里,我们读懂了小萝卜头眼中蓄满的对监狱外世界的渴望,记住了他秘密工作,超乎年龄的成熟,定格在了八岁的年华。什么是共产党?党支部的同学用情景剧演绎了这个问题。三位女红军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半条送给穷苦的老人,这就是共产党,大爱却无声.....。党史阅读分享会形式丰富多彩,声情并茂,音乐与朗诵结合,手语融通,还有情景剧表演。同学们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前辈身上流淌的红色血液与传承的红色基因,让我们重温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阅读分享会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学好四史,提升党性修养,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从历史的记录册中学习革命精神,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要从阅读中汲取力量,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医学生,更要化感动为斗志,前仆后继,矢志奋斗,为医学事业奉献终身。


撰搞人:肖原林 

审稿人:徐飞龙  陈力

检验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21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