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实习基地走访与毕业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2021年04月29日 09:04  点击:[]

  为深入了解毕业学生实习生活情况,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加强实习基地管理,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2021年4月,检验医学院翁亚光书记、张彦副院长带领学院数名教师,分批先后前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中山、成都、西安、重庆等地,开展了2021年学院实习基地走访调研与实习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走访调研的实习基地有20余家,覆盖了与学院签约的全国知名三甲医院、IVD企业和第三方研究机构,如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南院、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市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重庆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和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

20210408 1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618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730 微信图片_20210408141038

  走访中,各实习基地对实习生安全保障、教育培养、实习条件、住宿生活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学生们交流了实习心得体会,翁亚光书记和张彦副院长对各基地教学组织、教育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了肯定,表达真诚谢意,也指出了待改进之处;对实习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并对他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服从实习单位严格管理,落实“两点一线”,配合做好疫情防护各项工作;二是增强生物安全意识,提高对其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生物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实习;三是珍惜实习机会,积极实践,多学多问,提升专业技能和行业知识,平衡好实习与学习的关系。

  今年是教育部启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试点工作”的第一年,学院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对实习生毕业论文和文献综述撰写情况,以及文献翻译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学生们以答辩的形式,从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五大方面对各自的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与检查的老师对毕业学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希望同学们加快论文完成进度,达到质量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用心完成实习任务和毕业论文,不辜负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与期望。

  本次实习基地走访工作结束后,学院将结合实习生的问卷调查情况开展实习基地评比活动,评选出年度优秀实习基地,并邀请优秀基地做经验分享与交流。

撰稿:李勉芝

审核:李洁、翁亚光

2021年4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