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与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签署“实践与创新创业”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30日 16:41  点击:[]

  为了把开放办学的理念落到实处,将学科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与IVD企业、与市场和创新紧密联系,落实“政产学研用”模式,2021年4月28日,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一行四人赴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考察交流,为检验医学院实践基地揭牌,并签署“实践与创新创业”合作协议。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是西安市政府批准、在国家财政部入库,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大型公共服务类民生工程项目。该中心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实验室自动化流水线,与智能化物联网试剂管理系统、跨楼层的样本分拣及传输系统无缝对接,可实现样本转运与检测全程自动化,可完成生化、免疫、血细胞分析等近200个项目样本的自动分拣、传输、检测、存储、复检、审核和过期样本自动丢弃等功能。

 

 

 

  该中心成为学院实践基地后,学院将选派优秀学生赴中心参加实践活动;中心将选派资深专家作为创新创业导师,定期指派专家来院开展学术讲座、创新创业论坛及行业前沿科普等专题讲座或培训,从校企两方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共同探讨建立长期、有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翁书记一行还赴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展了实习基地走访与实习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撰稿:倪忆庐

审核:李洁、翁亚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