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党委开展“家书中的初心”主题展暨“穿越时空的对话”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09:18  点击:[]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老一辈革命家的这些家书,既反映他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更展现了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检验医学院党委在袁家岗校区生科院楼五楼和缙云校区兰苑学生园区开展“家书中的初心”主题展,展出了聂荣臻致父亲聂仕光的家书——“争国权以救危亡,是青年男儿之有责”,徐特立致儿媳刘萃英的家书——“结婚对象主要是择前进的分子,有希望的人”,毛泽东致儿子毛岸英的家书——“趁着年纪尚轻,多向自然科学学习”等十封家书。

检验医学院全院120名学生党员以“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的形式,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抒发内心感想体会,坚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念。

学生党员徐梦岐在给革命先烈“花匠”的信中写道:想当年,种花家遭外敌入侵,你们秉承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的信念,为抗外敌救国而努力。花匠不是一个人,而是代表着千千万万救国救民人世的精神:愿如茧大,不惧黑暗,用星星点亮的光照亮大地;愿如草种,不惧生死,用千千万万的热血救国济民。

学生党员方文丽在给革命先烈孙晓梅同志的信中写道:您是那飘洒俊逸的空中花朵,您更是那大雪过后,寒风中坚贞不屈的恣意红梅,宛若圣洁降临,华美不可方物。“二十年年华运帷幄,文精武壮女中魁,昔日撒下一腔血,今朝腾起千枝梅”。梅虽小,但千千万万的红梅聚集在一起,就如同那肆意的火焰,在魔鬼的宫殿中高声吟唱,焚尽蒋家王朝! 

学生党员陈世钰在给革命先烈王若飞的信中写道:您用自己的生命实践了一切为人民打算的诺言,您的事迹、精神不会被遗忘,它会变成我们心中的动力,与诸多先烈们的精神一起,将会影响一代又一代人,将其传承下去,为实现更美好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员石宇彤在给革命先烈赵一曼的信中写道:有人曾说我们没有信仰,但“愚公移山”,“夸父追日”,这些精神不是根植在我们民族体内的吗?您和那些共产党战士所拥有的信仰和精神,不才是我们拥有如今这一切的源头吗?我们这些年轻人应当向您学习,缅怀历史,牢记使命,化历史的苦痛为奋发才能昂首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学生党员胡凯在给革命先烈赵一曼的信中写道:时间一晃走过数十载,曾经战火纷飞的尘土已被高楼大厦掩盖,这用鲜血守卫的家园已建成如您所愿的盛世。我们,我们的子子孙孙都不会忘记这浸洒鲜血的热土,我们会接过您手中共产主义的火焰,怀着您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勇往直前,奋斗终生。

学生党员成绍杰在给革命先烈的信中写道:正是因为有你们的身先士卒,才有了如今的国泰民安;正是因为有你们的牺牲奉献,才换来现在的山河无恙;正是因为有你们的默默付出,才有国家今日的辉煌成就。此时此刻,我们能给予你们的也只有最沉痛的哀悼,最深切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全体学生党员一段段穿越时空的对话,感今怀昔,真情流露,满腔热忱。

检验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家书中的初心”主题展暨“穿越时空的对话”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袁家岗校区“家书中的初心”主题展

 

缙云校区“家书中的初心”主题展

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委员会

20215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