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优秀舞台剧《告别千年》

2021年05月22日 22:22  点击:[]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通知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5月20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赴重庆群英剧院观看“辉煌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告别千年》。

伴随着悠扬恢弘的开场音乐,大型情景国乐剧《告别千年》拉开帷幕。“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这个春天,重庆市巫山县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熟知,其所代表的“下庄精神”、“时代之魂”、“当代愚公”等词汇也被反复提及。他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了一条八公里的“绝壁天路”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文艺作品所演绎。

该舞台剧以毛相林带领村民绝壁修路的事迹为主线,展现了重庆农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整台演出分12个节目,以《希望》《梦开始的地方》《战命运》《教我如何不想他》《憧憬未来》《油菜花开遍地金》《鸟儿唱欢山水间》《乡村民谣刷一刷》《秋分三峡红》《时代华章》等曲目展开,深情讲述了毛相林书记艰苦卓绝、打通绝壁、带头引路、誓拔穷根的平凡壮举,讴歌了重庆扶贫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等不靠、敢想敢干的奋斗姿态。

检验医学院全院师生党员重回因悬崖筑路精神感动全国的巫山下庄,重温了在毛相林带领下人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攻坚克难、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精神,深受当代“愚公”毛相林及其领导下的村民们敢向绝壁要“天路”的魄力和不信天、不认命、决战贫困的精神所鼓舞。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