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师生参加2021年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年会

2021年06月06日 12:55  点击:[]

  2021年5月29-30日,我院柳满然、易钢、王箭、袁泰先、王虹、钟梁、柴呈森、杨丽萍等师生参加了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会议在九龙坡海蓝云天举行。

  29日的大会报告上,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大学、上海大学、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单位的专家做了主题演讲。不同学科将代谢作为了研究重点,这一态势与近年来的研究动向密切相关。此外,系统生物学、组学与生物信息仍然是整体上把握生命科学内在规律的一个重要手段。我院柳满然教授应邀做了题为“EMT-breast cancer cells acquire cancer stem cell (CSC)-like characteristics via metabolism re-programming”的大会报告,总结了12年来课题组在乳腺肿瘤干细胞研究方面的一系列创新成果。

  我院博士研究生杨丽萍参加了研究生论坛,做了题为“Mirtronic miR-4646-5p promotes gastric cancer metastasis by regulating ABHD16A and metabolite lysophosphatidylserines”的发言,并获得大会唯一的一个一等奖。


撰稿:柳满然

审核:李洁、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