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青春榜样”主题党日

2021年06月07日 10: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研究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奋发成才,校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优秀研究生分享会。检验医学院于2021年6月4日组织研究生党员参加优秀研究生分享会,学习青春榜样。

来自儿科学院的“学术榜样”王军可讲述自己从临床到基础研究这一角色转换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从最初开始时的迷茫,到如今的豁然开朗,依靠的是日复一日阅读文献,是不断反思、不断改进的科研尝试,是挑战自我、渴求真理的人生态度。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没有捷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自基础医学院的罗瑞函以独立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她曾经历过考研调剂时的煎熬,临时换课题时的慌乱,但她最终能够沉下心来,在生物信息中寻找玄机,在医学海洋中探索奥秘。她获得国家奖学金、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有的人决心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立志用科学研究为人类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而她的志愿是做一名“优秀”的普通人,她就是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的“团学榜样”张涵萍。她是研究生会的主席,也是班级的班长,还是学习研究工作中的优秀标兵,她总是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做一个优秀的“普通人”。

药学院的周丽讲述自己在社会实践和疫情防控方面的所作所感,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热情负责的态度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冠疫情最为紧急之时,有一群人坚守在一线科研岗位,四十个不眠之夜,成功研发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任放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何为“医之使命,疫之担当”。

五位优秀研究生党员用自己的方式传颂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全体学生带来了榜样的力量和前行的动力。

检验医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以优秀研究生为榜样,发扬传承“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不畏艰险、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勇攀科研高峰。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