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党委开展“传承西迁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04日 11:58  点击:[]

为发扬传承西迁精神,加强预备党员党性教育,检验医学院党委于2021年7月3日上午在附一院检验科504示教室组织开展“传承西迁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西迁专家、原检验系首任副主任陈宏础教授应邀与今年新发展的24名研究生党员座谈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主持。

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采访陈宏础教授视频。视频从“一心向学,医学之路不断进阶;抗美援朝,烽火淬炼红色初心;主动请缨,擎起西迁建校炬火;学海无涯,耳濡目染不断精益自身;白手起家,关爱病人彰显医者光辉;敢于担当,“三基三严”传承上医风骨;鞠躬尽瘁,薪火相传无悔奉献一生”等七个部分回顾了陈宏础教授“无怨无悔,问心无愧”的医者生涯。“我想我是年轻人,保家卫国是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所以后来我举手参加抗美援朝。”“钱院长的严谨求实是一直贯彻始终的。这种严谨不是嘴上说说,是刻在骨子里的,已经潜移默化成了一种习惯。”“钱院长说,你必须要为两支队伍服务,提出了服务的概念,一支队伍是教师,第二支队伍就是学生。”会场不时响起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与研究生预备党员交流时,陈宏础老师提到特别感谢华山医院党组织和重医大党组织的培养,介绍了在华山医院参与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三反运动,告诫大家要学会自律,做到严于律己,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既然入了党,就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群众觉得你合格了,那你就合格了,要听群众的看法”。陈老师还感慨钱院长对他的指导和影响,从钱院长身上学习到了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受钱院长影响,陈老师至今还经常给检验医学院本科生传授知识,时常关心老师。

陈宏础老师希望大家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重医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思想,做到代代相传;分享了如何获得成功,就是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高标准看齐,就是学习上要勤奋一点、工作上要勤快一点、做人要勤俭一点;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陈力副书记希望新党员要对标对表“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标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争做科研排头兵,树立我与重医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价值理念,继承发扬西迁精神,向杨正林等杰出校友学习,争做时代先锋。

活动结束后,组织研究生预备党员参观了附一院检验科。


检验医学院党委

2021年7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