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师生参加2021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获得佳绩

2021年07月29日 08:59  点击:[]

2021年7月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等多家单位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协办的“2021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暨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大赛、第四届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在广西省百色市举行,吸引了来自80多所高校的360多名专家和师生代表。我院13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6名师生参加了相关赛事。参赛师生准备充分,发挥出色,获得多项荣誉。

会场 合照

我院从2018级学生中选拔孟碟、王子怡、杨梦媛和冷亚旭4名同学参加本次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黄峥兰、唐敏、胡晶、欧俐苹和郭亚楠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一个月的赛前集中培训和指导。经过初赛和决赛两场激烈比拼,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斩获佳绩。孟碟同学荣获本届大赛本科组全国二等奖,王子怡同学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比赛现场 学生

我院选派唐敏和胡晶两位老师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金微课组(临床检验基础组)的比赛。唐敏老师的微课作品《熟悉的陌生人——反应性淋巴细胞》荣获大赛一等奖,胡晶老师的微课作品《宫颈良性病变脱落细胞形态》荣获二等奖。师生们齐心协力的充分准备与沉着冷静的优异表现,也让我院获得了本届论坛及相关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教师12

唐敏获奖胡晶获奖优秀组织奖

大会开幕

撰稿人:李勉芝

审核:李洁,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