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学校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年06月16日 14:34  点击:[]

6月14日,学校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杨燕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文件精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小翎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覃正杰作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邓世雄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力以《发扬“五老”精神 助力铸魂育人》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检验医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关工委工作要求,关心下一代工作立足立德树人,找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添彩。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题讨论研究。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党委印发《新时代检验医学院党委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重点任务》,关心下一代工作与三全育人“一圈两翼三协同”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融合。二是讲好“五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积极动员陈宏础教授深入师生,讲述党的故事和西迁故事。百年交汇之日,学院召开“同忆携手开拓岁月共话检验奋进篇章”退休教职工迎新年座谈会,历任系主任深情回顾检验系的发展历程。组织开展“传承西迁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预备党员党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陈宏础教授畅谈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与新发展党员座谈交流。在学院首次校友代表大会上,陈宏础教授寄语广大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四世同堂—检验医学院四任院系主任相聚一堂,同为新生上首堂思政课”已开展6年,成为思政品牌活动。三是发扬“五老”精神,助力铸魂育人。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老少共话党百年风华”主题教育活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秦大锡向学生党员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国师德标兵冯泽永教授为本科新生作“大学精神和党旗下的重医精神”专题报告,勉励检验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青年教师在学校第七届“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优良家风”建设主题活动中,讲述陈宏础教授践行师德师风的感人故事。在“读懂中国”活动中,“夕阳正红余晖仍热—纪老专家陈宏础教授”征文被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一等奖。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品牌建设。2021年,学院入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生工作获评优秀,学院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项目数、高水平研究论文数持续增长,国家优青充实人才队伍,今年,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国内首批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领导班子建设好、‘五老’作用发挥好、制度健全执行好、积极探索创新好、活动经常效果好”要求,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鼓励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