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面向新生举办“医学检验及其行业的现状和发展” 线上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25日 15:56  点击:[]

2022年10月18日上午,检验医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新生举办“医学检验及其行业的现状和发展”线上专题讲座,上海实验医学研究院院长王华梁教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会长宋海波教授受邀参加。2022级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本科生、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及学院教职工等200余人参加学习,专题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婷梅主持。

王华梁教授以“医学检验的质量新内涵”为题,用国内外丰富翔实的案例,详细讲述了质量管理发展的三个阶段,阐述了质量内涵的变化,并介绍了多种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模式。讲座最后,王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检验质量管理的重要性——“质量是医学实验室的生命,保证检验结果的质量不仅是检验工作者的基本职业素养和履职要求,也是大家的法定责任”。

宋海波教授以“体外诊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检验医学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与事件进行了逐一讲述,阐述了“大检验”的概念,介绍了当前正处于行业发展前沿的细分领域,对“健康中国”战略下IVD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进行了分析。

最后,陈婷梅代表学院师生向两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加深对专业以及行业的认识,在本科学习期间有针对性的进行职业规划与职业素养提升。

本次讲座是检验医学院2022级新生医学检验导论系列专题讲座之一,学院将邀请更多业内专家为检验新生带来更多精彩的行业讲座,旨在帮助新生加深专业认知、熟悉行业发展前景,更好的帮助树立学习目标,增强专业自信,为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李勉芝

供图:李勉芝

排版:罗杨楠

审核:王万福 陈婷梅 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