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热议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27日 14:54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礼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检验医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大会报告引发强烈反响。

    █织教职工收


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




█ 郭劲宏(执行院长)

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正式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步伐,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进入最关键的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重庆医科大学检验人,必将继续牢记使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全力以赴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聚集力量打好医学检验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 陈力(党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我将组织全院师生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系统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 陈婷梅(党委委员、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2023年将迎来建院四十周年,历代重医检验人勠力同心,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检验医学的发展贡献了丰硕成果。学院将立足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全面推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育等各方面工作,创造新的成绩。

█ 张彦(党委委员、副院长)

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医学检验是医学与理学、工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的交叉学科,也是医学领域发展最快的学科之一,我将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医学检验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提高医学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体外诊断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陈娟(致公党员、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作为一名在病毒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围绕重大传染病相关的基础研究和检验检测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持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 李洁(党委委员、院办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学院行政管理人员,深感责任重大!院办是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行政中枢,我将带领学院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一心,积极行动,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行政工作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胡小蕾(教工党支部书记)

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我将组织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担当好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融合。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之际,我更加明确了肩负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和使命,我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陈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做工匠之师的决心。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科研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耕基础研究,为推动教育强院、科研强院、人才强院作出自己的贡献。

█ 柴呈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工作是一项战略性工作,党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带领青年学生成长,帮助青年学生成才,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赵敏(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传承发展、创新育人”的工作理念,在突出检验学科特色,在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医学检验人才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 杨宇君(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坚定信心,扎根三尺讲台,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学院改革发展事业。

█ 詹阿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带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 陈旺达(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在学生园区修读空间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与同学们一道,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排版:罗杨楠

审核:陈力

关闭